CC

你任何为人称道的美丽 不及我第一次见到你

马柯的三次提问

第一次是在意气风发之时,马柯好奇哥在和岡村对峙时的心态,问:哥,你害怕吗?凯哥答:当然害怕呀,怕也得顶着啊。

第二次​是在周凯出狱后,和马柯重逢时。马柯得知自己苦等三年换来的是凯哥的金盆洗手,问:你怕了?!凯哥回避了这个问题。

第三次马柯从阿仓的毒品工厂逃脱后和凯哥在海边。夕阳下,马柯很肯定的说:你怕了。这次凯哥立刻就给出了肯定的答案:是,我怕了。我已经失去的老爸,我害怕再失去这个弟弟。​

“能回头的才是英雄。” 这三次问答其实就只英雄回头的心路历程。意气风发之时的害怕,是人的本能,对于身体伤害的害怕;出狱之后,看见马柯的挣扎,凯哥在心里是有一番取舍的,一方面对家人的愧疚, 一方面对兄弟的愧疚;最后一次,凯哥已经能够很坦然的害怕了,所以对马柯的回答毫不迟疑,而且很坚定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6 )

© CC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