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C

你任何为人称道的美丽 不及我第一次见到你

因为不完美 所以更鲜活

看完欢乐颂原著已经有半年了,到如今开始追剧,也来谈谈我的追剧心得。42集的电视剧,已经播放过半了,人物的铺陈已经完成,关键人物也已经悉数登场了。在这部女人戏中,追剧其实是为了这些女人的男人们。

谭宗明,开始时很难接受靳东的表演。原因在于和原著中的性格差异太大了。原著党的毛病。我很期待靳东出演这个花花肠子一堆的谭总,却蹦出来一个如此禁欲的大哥。当然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理解,慢慢的我接受了这个谭宗明,当然也只能去忽略掉这样好的谭总没人要没人撩的糙点。

奇点,这个在关于他的结局里让我讨厌的人,被祖峰演绎的惟妙惟肖。难得这位戏骨有一次只要负责恋爱的戏,这场爱情谈的很酥。和同伴的观念对撞也是在于我的生活圈子和这位魏总接近,帅哥老总确实不多,中年怪蜀黍就是常态。人精,套路深不见底,戒心重对于这种白手起家,经历生死的人来说就是常态。因为经历过起伏,所以无法承担Andy的沉重的人生,人到中年已不似年轻人那样果敢和不计后果,自然无法吸引如Andy这样真实直白,在情感上跟着感觉走的人。Andy的纯,不是这位人精可以相配的。所以他在Andy的感情世界里out出局时再自然不过了的。爱情本就不是按照套路走就能得手的东西,她的美丽就在于人心的不定,荷尔蒙的平衡不是靠理智来决定的。而Andy在其他方面的理性,也不至于让自己永远迷失在奇点的套路和洗脑中。

赵启平,没错他才是我追剧的真正原因。一个与以往的kkw不一样的角色,对于我来说是个致命的吸引。看原著的原因也是因为kkw要演这个角色。但是,不得不说赵启平是我在⅔的书里最讨厌的角色。极品双鱼男,这个人设就足以让我把他打入冷宫。高职家庭的出身,青年才俊的人设,再加上书里一再提及的惊为天人的偶像剧男主形象,堪称完美。工作生活两面派的闷骚嗲赵,起初是那么美妙的一个存在。但是高知家庭对于暴发户的藐视,对于阶层意识的定位,都是唐长老和小妖精之间的鸿沟。当恋爱的新鲜期过去,那些阶级意识的对撞,生活形态,兴趣品味的矛盾渐渐显露的时候,我们的赵医生迅速翻脸了。我讨厌这样的赵医生,却更佩服蛐蛐的果敢。忠于自我,明白什么是自己要的,也敢于去把握。最后他们在这些经历中放下套路,用深情去维系这一段看似门不当户不对的感情。

爱情是什么?是两个人在吻合的信息素作用下结合,共同经历共同成长的过程。赵曲的爱情就是这样的,在不断的观念碰撞中相互磨合,活成更好的自我,承担共同的生活,不隐瞒,不套路,用真情实感过着最有烟火气的生活。

对于奇点,应该像蛐蛐和包子对学习学习,放下所谓的精明和套路,少一些算计,爱情就会在不远处。

总结,我爱谭总多过嗲赵。但我更爱kkw。

**此文已严重偏离原先预设,文不对题。

最后还强行表白了谭宗明和kkw。 

评论 ( 4 )
热度 ( 4 )

© CC | Powered by LOFTER